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潘星华教授到基础医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3:09浏览次数:

  7月3日,入选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高端人才柔性特聘计划的美国耶鲁大学潘星华教授到基础医学院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在实验室工作期间,潘教授和实验室系统生物医学团队成员举行了多场学术交流活动,就团队在研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各课题组向潘教授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潘教授很满意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对课题实施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为课题的实施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7月3日下午,潘教授还邀请了南昌大学“赣鄱英才555工程” 高端人才柔性特聘计划第一批人选、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终身教授熊焕贵教授一起到实验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熊教授的讲座题目是“Macrophages, Neuronal K Channels and HIV-1 associated Dementia”,熊焕贵教授在HIV糖蛋白gp120和HIV感染的巨噬细胞诱发神经元早期病变方面具有一些独特的发现,长期从事研究小胶质细胞CNS免疫细胞)在老年性痴呆症发病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及其可能的防治方法,讲座内容对相关课题的实施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潘星华教授的讲座题目是“Analysis of Functional Genomic Elements for Low Quantities(LQ) of Cells and Single cells”,潘教授近十余年来致力于人类功能基因组学的方法学研究,在单细胞和微量细胞功能基因组学技术和应用方面有重要创新,发明并掌握关键技术,研究水平居本领域国际领先地位,讲座介绍了单细胞和少量细胞的基因组学和表观基因组学分子标记全局筛查有关的原创新技术及其在生命技术领域中的应用。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大家和教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送来的精神大餐。

  潘星华教授2012年4月由九江学院申报、经专家评审、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入选为“赣鄱英才555工程” 高端人才柔性特聘计划第二批人选。潘教授将主要以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为工作基地,目标是指导实验室科研骨干,在依托单位主管领导支持下,在三年内,把该实验室建成国内先进水平、在某些方面达到国际水平的真正高水平的实验室,为江西省和九江地区相关专业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研究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