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在金边警备旅举行首场演出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17:13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15时30分,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在柬埔寨金边警备旅举行了在柬埔寨孔子学院的首场演出。观看演出的嘉宾有柬埔寨金边警备旅司令毛树盼上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王锡茂武官、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贤淼、柬方院长谢莫尼勒、参议院官员及金边警备旅官兵约六百余人。

嘉宾前来观看巡演团演出

  柬方院长谢莫尼勒首先代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致辞欢迎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团的到来。巡演团团长王琪女士发表讲话,她说,此次是哈尔宾师范大学在东南亚第二站的首场演出,很感谢柬埔寨孔子学院及金边警备旅对演出场地的细心安排,很高兴有机会到柬埔寨进行演出,并祝愿中柬友谊地久天长。毛树盼上将高度赞扬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对中柬文化交流做出的重大贡献,热烈欢迎孔子学院总部巡演团到金边演出,并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巡演团演员教柬埔寨官兵吹竹笛

  巡演团向观众展现了他们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喉、精湛的乐器演奏以及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绚烂的中国风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警备旅的官兵们对中国乐器和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他们带来的精湛的武术表演,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扇韵》、《伞韵》、《武韵悠长》及《龙行天下》这些武术表演使现场的气氛多次达到高潮。

巡演团表演融合武术技术的舞蹈《武韵悠长》

毛树盼上将和王锡茂武官与巡演团队员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演员用柬埔寨语演唱《美丽的高棉》,在场很多柬埔寨官兵们高兴地上台,与演员们一同演唱,并跳起了柬埔寨民族舞。最后毛树盼上将和王锡茂武官亲自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团送上鲜花,双方互赠礼物,演出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