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英语精品资源共享课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10:12浏览次数:

  3月27日—29日,外国语院院长韩琨和大外一教研室的刘洋教师应邀参加了在南昌召开的“2013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会议,本次会议主办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江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来自山东、吉林、哈尔滨、湖南、江苏、安徽、江西、湖北、福建和上海等高校的外语学院领导、外语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大学外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为“全国高校大学英语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重点有三个方面:1.新形势下创新教学与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2.大学英语通识教育的定位与发展;3.自主学习平台建设。会议主题鲜明,重点讨论了大学英语教学的定位和发展,如何更好地进行大学英语教学精品资源建设。主旨嘉宾的发言切中当前大学英语教学的要害,为促进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大学英语精品课程建设、大学英语网络自主学习的研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与有益的探索。会议期间,沈阳师范大学的张宜教授做了“新形势下创新教学与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主题发言,并以辽宁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为例,展示了辽宁的省级精品课程。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当代外语研究》主编杨枫教授做了“大学英语通识教育的定位与发展”的主题发言,为大学英语教学未来发展厘清了方向。赣南师范大学大外部许金英教授做了“自主学习平台建设”的主题发言,清晰的展示了赣南师范大学的江西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会后到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观摩与交流,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丽娟教授进行了创新教学经验的介绍。

  专家的发言令人深思,代表的研讨友好激烈,对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产生了积极影响。我校代表积极参与到交流研讨中,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中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