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老师参加“大学英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09:37浏览次数:

  3月29日——3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大学英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柴克清和白等田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的探讨,培养高质量、创新型、国际化人才,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此次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做了题为“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报告。王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大学英语是必要的,但是大学英语要有体系,要有四级,但不能只有四级、只为了四级,要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不但要注重外语的工具性,还要注重其人文性,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王教授还强调:“外语对各种拔尖人才培养是举足轻重的,语言实力也是我国的软实力。”

  此外,全国大学外语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余渭深教授做了题为“谁动了我的学分?——以‘教’为主,以‘导’为主?”的精彩报告。在他的报告中提出了许多疑问。比如“国家发展不再需要大学生有较强的外语交流能力了吗?”“国家懂外语的专业人才饱和了吗?”“外语学时够多了吗?”“能过四级就OK了吗?”等等问题。这些问题发人深省,需要我们老师、领导和社会的共同面对。

  会上,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外语教学过程中的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为在外国语学院更好地开展大学外语教学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