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一把手”话就业,讲好“开学就业第一课”

作者:纪秀辉/文 仲维春 高原/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57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就业育人实效,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活动,近日,党委书记李明斌、校长陈小林带头示范,先后深入课堂开展“开学就业第一课,书记、校长话就业”活动,为我校学子解读政策、分析形势、答疑解惑,勉励广大毕业生坚定信心,与时代同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书写无悔人生。其他校领导也与联系班级开展了此次主题活动。



李明斌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充分互动,以一名师长的情怀娓娓道来,以丰富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整体形势,希望广大同学要对就业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合理设定就业目标,要提高自身就业能力,要熟悉了解并用好国家、省、市、学校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要用好各类求职招聘平台,要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各类线下招聘活动中去,要抓住求职过程中的先机,早决定早上岗,在和时代的同向而行中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共同成就。



陈小林以典型案例,介绍了新形势下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特点,勉励同学们树立科学择业观,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尽早明确符合自身情况的就业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尽快达成目标。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打造高质量教育培养环境,提供全面系统的就业指导服务,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开学就业第一课”让广大同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课程不仅对就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还收获了很多实用的就业建议,增强了信心,以后会更加勇于尝试探索,从实际出发,用积极的心态,谱写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乐章。


招就处供稿

责编:李金玲 汪根金  审核:肖国丰 吴疆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