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机关一总支三支部到德安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大鹏/文 章歌/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7:34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4月29日,机关一总支三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德安县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和义门陈开展以爱国、敬业、奉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感受袁隆平不平凡的“科研”之路;学习万家岭战役中,抗日官兵坚韧不拔,浴血奋战,与阵地共存亡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义门陈氏团结、包容,家国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奉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在德安县政府副县长魏堂华等的陪同下,大家跟随着讲解员详实的讲解依次参观。在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袁隆平院士成就展和杂交水稻的发展历程图片展,详细了解了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中国农业科学家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开展杂交水稻研究的艰辛过程。通过长期艰苦的科学攻关,成功培育出“三系杂交水稻”,创造了大幅度提高粮食产量的奇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体会到袁院士为粮食增产、解决百姓温饱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1938年10月,中国军队在抗日名将薛岳将军指挥下,在江西省德安万家岭歼灭侵华日军106师团1.6万余人,史称“万家岭大捷”。叶挺将军评价说,“万家岭大捷,挽洪都于垂危,作江汉之保障,并与平型关、台儿庄鼎足而三,盛名当垂不朽。”在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当看到当年的老照片和模拟战场,大家仿佛回到了万家岭战场上,亲眼看到我抗日官兵坚韧不拔、视死如归、与日军展开殊死搏斗、与阵地共阵亡的忠勇事迹,所有人都被中华民族抵抗外敌入侵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感动,革命烈士的英雄主义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参观义门陈文史馆期间,大家一边听着精彩的解说,一边对义门陈的历史和文化展开讨论和交流,表达了对义门陈良好家风、家训的敬佩之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前行,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