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资深外交官华黎明大使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座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2:46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原中国驻伊朗、阿联酋及荷兰大使,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华黎明应邀来我校做客“与信仰对话”讲座,校长刘晓东会见了华大使。

 

 

  刘校长对华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会谈结束后,华黎明大使为师生做了《崛起中大国的国际战略》的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讲座中,华黎明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事外交工作40余年的经历,从中国崛起的速度与能量、中国的崛起任重道远、国崛起遭遇全球化的悖论、崛起的中国将走出“国强必霸”的历史宿命、崛起中大国的外交选择5个方面详尽阐述了崛起中大国的国际战略。

 

 

  在互动交流环节,华黎明大使就同学们提出的中东关系、外交政策等国际问题进行了回答,妙语连珠、例证生动,充分展示了一位资深外交官的智慧和风度,博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华大使寄语青年学生,中国正积极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青年学生们应该把握新时代机遇,胸怀天下,珍惜时光,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