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群策群力 共创和谐——九江学院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大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4:20浏览次数:

赵伟讲话 刘晓东作校长工作报告

 

  春光明媚精神爽,满眼青翠花送香。在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全国上下都在奋力攻坚、力争首季开门红的关键阶段,3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主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转型,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纪岗昌、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陈小林,校党委委员冯健、刘遵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教代会和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计270余人欢聚一堂,共绘学校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赵伟书记发表了讲话,总结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果。他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爱校荣校、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请各职能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办法,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晓东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他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聚焦内涵建设、抓好学校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新校区建设全面启动,学校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伟书记指出,去年,学校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提出了申硕、校区教育资源整合、上收省属省管三大历史性工作,确定了复名九江大学的中长期目标。面对学校新的发展目标,我们要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深入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赵伟书记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来自于教育战略地位的空前提升,二是来自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三是来自于我们有一支爱校敬业的干部教师队伍。三、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力推进申硕攻坚。二是要大力做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确保把新校区项目建设成为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生态美丽智慧校园。四、强化保障,创新机制,为学校发展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坚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三是推进政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努力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切实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贡献度。

 

  赵伟书记最后指出,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的申硕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推进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刘晓东在会上作了题为《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二是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新一轮申硕准备工作持续推进;四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五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六是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七是持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八是强力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办学保障条件不断完善;九是大力加强学校民主建设,和谐校园建设不断推进。刘晓东表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所有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刘晓东在报告中还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9年重点要做好的九项主要工作:(一)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二)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聚焦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推进新一轮申硕工作;(四)积极推进科研与文化传承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七)加快推进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办学保障条件;(八)强化服务关爱师生,推动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九)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刘晓东最后指出,有梦想就有方向,有奋斗才有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使命艰巨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带领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谱写九江学院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代表们还认真听取了金葆金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闫来英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2018年财务情况报告;副校长王万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各位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认为,刘晓东校长所作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所做的工作,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任务。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切实可行。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九江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胜利闭幕。

 

 

  新春伊始万象新,春风荡涤战鼓擂。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描绘了学校的美好蓝图,更为新一年改革发展吹响了集结号。我们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之中,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