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延伸扶贫新手臂 植树节向扶贫点赠送“扶贫树”

作者: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1:40浏览次数:

  在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100棵象征着扶贫友谊的“扶贫树”在基建处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送达学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

 

 

  2019年春节前夕,校党委书记赵伟到东山村走访调研,看到东山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他十分高兴。他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在农村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国外农业农村考察体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在农村绿化上下功夫,多一点绿化、少点硬化,将美丽新农村扮靓、扮绿。随后他叮嘱随行学校工作人员,要借助学校校区整合的契机,将部分移栽的树木赠送给扶贫点,将主路绿化进一步升级改造,使农村环境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在校友扶贫座谈会上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创新扶贫模式,夯实扶贫基础,通过校友扶贫、生态扶贫等方式提升学校扶贫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发挥东山村生态资源禀赋,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好生态文章。

 

 

  带着学校党政领导的嘱托,扶贫工作队及时和有关部门联系对接,学校基建处高度重视,专门安排技术人员起运,将学校的关心——“扶贫树”在植树节送到扶贫点,一颗颗象征着友谊的扶贫树,在全村主路栽种,成为西海沿湖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自东山村新建队的贫困户王允生,高兴地说:“九江学院扶贫不仅关心我们的生活,还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十年树木,一颗颗树就是学校的真心。我们要感谢学校用心用情的扶贫。”

 

  扶贫树的捐赠也感染了东山村党员群众。来自八组的组长陈本义激动地说:“九江学院能够捐树,我们作为党员组长,要带头植树。将每颗爱心树在我们手上种下。”一场别样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植树活动中展开。

 

  据悉,长期以来,九江学院扶贫工作十分重视扶贫模式的创新,在继校友扶贫、消费扶贫、“一对一”扶贫、“微产业”、“公德银行”等创新举措外,植树节来临之际,九江学院创新举措将扶贫模式向生态扶贫延伸,助力扶贫点乡村振兴和“最美西海岸线”打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