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追梦新时代 奋力再出发——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会布置新学期工作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22:03浏览次数:

 

 

  追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了全面统筹推进我校2019年工作,明确工作重点、领会工作要求,2月23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全校领导干部会,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赵伟就学校当前工作讲了三点意见,校长刘晓东就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有关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期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纪岗昌、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校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伟书记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要全面做好新校区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新校区建设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千年大计”,承载着几万名九江学院人的理想和希望,对于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布局,拓展办学空间,为将来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研究生教育和复名九江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要认真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学习,更新理念。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目标,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创新理念和模式,促进学校工作的全面提升。

  

  二是要全力以赴打好申硕攻坚战。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九江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历代九院人的梦想;是学校提升地方服务能力的需要,也是我校学科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将具有里程碑意义。申硕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决胜2020年。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领导,加强统筹。要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千方百计,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要注重做好博士教师队伍的稳定工作。

 

  三是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工作关键在干部。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工作效率提升年”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转变作风,提升机关管理和服务效能。要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加强领导,强化督查。要统筹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总结完善等工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我们要不辜负组织和九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主动思考,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晓东校长对寒假春节期间学校有关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寒假和春节期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员工克服雨雪天气影响,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让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意见,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度过了一个节俭文明、风清气正的春节。

 

  刘晓东对新学期及本年度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从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秩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等两方面努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有关准备工作,做到服务热情周到、保障措施到位。二是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较为复杂,尤其是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压力大、责任重。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全校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抓好学生宿舍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工作;要加强食堂卫生的监督管理。要高度重视和关注教师队伍及学生思想动态,加强网络舆情监控,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全国“两会”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和谐环境。


  刘校长还重点部署了学校新年度要认真做好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二是聚力攻坚、补齐短板,全力做好新一轮申硕工作准备;三是加快校区教育资源整合,高标准推进新校区建设;四是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五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工作效率提升年”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刘晓东最后希望大家迅速调整状态,尽快步入正轨,切实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抓好新年度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神聚力谋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校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加快学校改革发展上来;要积极开展“工作效率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新校区建设、申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目前新学期开学及新年度各项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要筑牢安全保稳定。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思想上要切实提高警惕,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要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状况,认真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止出现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副校长夏启国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二要深入排查,准确掌握情况;三要加强宣传,强化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确保平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