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暨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作者:党办/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21:1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将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2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专项督导检查部署会议,校长刘晓东到会讲话,副校长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刘遵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夏启国主持。

 

 

 

  会上,刘晓东校长强调,学校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保障开学师生顺利返校,落实返校联系责任制度;教学和后勤保障要迅速到位,强调安全风险防控。要求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夏启国副校长从组织领导、检查时间、检查范围及内容、检查方式、工作安排、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对专项督导检查十五点内容进行了任务分解。他要求开学和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全面分析本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开学及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夏副校长还就如何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意识到位、制度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学习、分析和研判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认真研究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加强宣传、增加防范意识,要在夯实举措上抓住关键,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日常监管,抓好重点整治;四是要吃透文件精神,按照要求落实,要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排查,要有记录、“留痕迹”,坚决杜绝敷衍塞责现象。

 

 

  会上,校综治办王英姿主任宣读了《2019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抽查重点内容》。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检查与日常安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高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