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思政工作研讨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6: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文件精神,统筹谋划新形式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我院思政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1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思政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查振华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金葆金及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韩琨院长主持。

 

 

  查振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2018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有亮点,党建工作有特色,并希望老师们在现有成果基础上,多维度历练自我:一是要围绕中心,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求教师既要教书,更要育人,始终把“德”摆在首位;二是要抓住关键,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立足学院实际,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潜心做学问;三是要突出重点,在优势特色上下功夫,学生工作既是付出,亦有回报,要经常深入学生,为学生真正排忧解难。

 

 

  会上,杨杰书记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并对2019年思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晓副书记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第二届思政工作研讨会的表彰决定》,校、院领导为获奖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赵宋文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外国语学院作为全校课程思政试点单位,积极探索“三三五”课程思政模式,广泛开展调研、研讨,选定试点课堂,开展教案评比、公开示范课、录制微视频等活动,发挥外语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体系中重要作用。为筹备本次研讨会,学院11月份开始向全院师生征文,共收集到课程思政、学生管理、党建以及学生社团等方面的论文70余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