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江西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

作者:古道/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4:10浏览次数:

  经过紧张的筹备,经有关部门批准注册,江西省地域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1月6日上午,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江西省委滨江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研究机构和各专业口的会员代表近百人出席了会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胡振鹏,江西省社会组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支力,江西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挂靠单位领导、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到会祝贺并讲话。

 

 

  大会宣读了九江学院、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省非遗中心等单位的贺信和贺电。我校的贺信说:“江西地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贵会的成立,前承悠久之历史,后启未来之文萃。作为赣北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九江学院担负着挖掘整理、继承弘扬地方文化的责任,今后,我们愿与贵会加强合作,为中华文化之复兴、江西文化之崛起齐肩共勉,努力奋进。”

 

 

  研究会筹备组负责人胡少春介绍,成立江西省地域文化研究会以团结热爱江西地域文化、热衷江西地域文化研究的学者,通过系统挖掘抢救、研究整理,共同推动江西地域文化研究、传承和发展,推动江西文化创意产业的进步,为江西的文化传承、文化符号的产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老同志胡振鹏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西地域文化研究现状,阐释了地域文化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对研究会提出了“百花齐放、全面发展”“百家争鸣、交流融合”“集中资源、突出重点”等工作方法的建议。他指出,地域文化已经成为增强区域竞争力和推动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地域文化的发展既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环境五位一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任务,又是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窗口和品牌,也是招商引资、发展旅游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条件。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已经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量,一方面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氛围,另一方面通过与区域经济社会相互融合,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直接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

 

  会上,聘请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胡振鹏为总顾问,进行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会长和副会长的选举。我校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晓松参加会议,并当选为副会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