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会

作者:张祖强/文 大鹏/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7:17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会,校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夏启国出席会议,副校长夏启国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招生与就业处、毕业生交流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负责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职人员及招生与就业处、毕业生交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对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刘晓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全面落实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二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三要完善推进工作的联动机制。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就业工作水平。各学院和招生与就业处要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密部署、精心对待,要以学生为本,全面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千方百计为他们寻找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及时化解他们的焦虑情绪,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一要搭建精准供需信息对接平台,建立毕业生求职意愿信息数据库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数据库。二要大力加强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学科建设,建立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为载体的多形式就业创业指导体系。三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通过建立台账、落实求职创业补贴等措施,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四要配齐配强专兼职就业指导教师,加强对就业指导教师的培训,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五要加强就业工作人员责任心,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掌握动态,数据准确,及时上报,保证质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就业工作实效。在2016-2018年度的全省高校就业评估工作中,我校获得了“优秀等级学校”和“先进单位”两个称号,这是对我们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肯定,说明我们的工作是扎实的,效果是明显的,我们应当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总结经验和教训,开拓创新,同时要避免经验主义和麻痹的思想,保持就业工作的实效,使我校就业工作保持基本稳定,切不可出现大起大落的问题。一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二要调整专业,优化结构。三要完善机制,奖惩分明。四要精准帮扶,跟踪服务。五要稳定队伍,及时跟踪。

 

 

 

  夏启国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后各有关学院、部门要抓紧落实刘校长的讲话精神,确保我校2019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第二,制定目标,强化落实。第三,提高站位,加强管理。第四,奖惩有度,激发活力。

 

 

  会上,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肖国丰作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全面分析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全校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全面发力,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