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受邀赴柬埔寨孔子学院巡演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6:27浏览次数:

  12月19至22日,学校大学生艺术团15名师生获江西省汉语国际推广专项资金支持,受邀前往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巡演出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赴孔子学院巡演正值校党委书记赵伟率团访问柬埔寨,大学生艺术团受到了赵伟书记的亲切会见。在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赵伟书记和柬埔寨吴哥高中校长韩妙丽(HAS Mealeakunthy)及吴哥高中师生共同观看了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出。

 

 

赵伟书记、韩妙丽校长和大学生艺术团合影留念

 

 

赵伟书记、韩妙丽校长全程观看在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的演出

 

  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和地域风情的文艺演出得到当地观众的赞赏。开场舞《雨林深处》表现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悠久的文化交流,传递了中国人民对柬埔寨友人的深厚友谊;古筝独奏《高山流水》配与太极表演、二胡独奏《赛马》及二胡与古筝合奏《神话》等民族器乐节目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音乐的奇特魅力;民间舞《剪纸姑娘》、蒙古舞《月狐吟》及古典舞《灼灼芳华》等艺术性地再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多民族大家庭和服饰剪纸文化的独特韵味;《功夫扇》、《刀棍长拳》将独具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健身运动与武术的表现形式进行了艺术创新;歌曲《红蔷薇白玫瑰》、吉他弹唱《那些年》、《小酒窝》带动了学生们的共鸣;艺术团在表演过程中邀请学生们参与了古筝弹奏及功夫表演,观众的参与掀起了一个个高潮;演出在《相亲相爱》的音乐声中进入尾声,现场观众随着音乐节奏拍掌欢呼。

 

 

古典舞《灼灼芳华》

 

 

学生现场互动中国功夫

 

 

学生现场互动学习古筝

 

 

民间舞《剪纸姑娘》

 

  在柬期间,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在柬埔寨亚欧大学、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等地进行了多次表演并与孔子学院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了观众的广泛赞誉。

 

 

傣族舞《雨林深处》

 

 

武术《刀棍长拳》

 

 

二胡与古筝合奏《神话》

 

 

合唱《相亲相爱》

 

 

在孔子学院作讲座并互动

 

  

  据了解,2018年适逢中国和柬埔寨建交60周年、江西省与柬埔寨暹粒省建立友好省5周年以及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揭牌运行9周年。本次大学生艺术团孔子学院巡演旨在增进柬埔寨人民对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了解,促进九江学院和柬埔寨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在孔子学院和参加讲座的学生合影

 

 

在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前合影

 

  

  据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孔子学院文艺巡演领队老师闫来英介绍,巡演团师生以舞蹈、民乐、武术、歌曲等表演形式演绎中国传统文化,演出内容既有蕴含中国元素的武术、剪纸,也有体现中国各民族风情的服饰秀和歌舞表演,力争在介绍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展现各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向柬埔寨友人传递来自江西人民的良好祝愿。(余启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