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率校友企业家代表团赴武宁县东山村考察座谈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4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九江学院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坚持创新扶贫模式,创造性地开展校友扶贫活动,11月11日,校长刘晓东、副校长查振华率校友企业家代表团到学校定点帮扶单位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优秀校友扶贫系列活动。刘校长一行考察了东山村,并在东山村召开了优秀校友扶贫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查振华副校长主持。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亲切接见了校友企业家代表,武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娟致辞。招生就业处、毕业生交流办公室、校扶贫工作队、官莲乡、东山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晓东校长作了讲话。他说,今天是我第二次来到东山村。东山村山好、水好、人好,具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优势。近年来,武宁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扶贫工作队积极推进,东山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经过三年的努力,东山村已经顺利脱贫了。接下来,我们要想更多的办法,采取更多的措施,使东山村富裕起来,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一个典型。这次我们借校友企业家回校参加招聘会之机,组织部分优秀校友来东山村开展扶贫活动,这是学校把校友资源纳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开展扶贫工作的一个创新,也是学校拓展扶贫工作的一个尝试。今天有21名校友企业家专程来东山村扶贫点参观考察,通过考察座谈,了解情况,双方建立起初步联系,达成共识,这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拓展高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途径。通过校友企业家与东山村进行面对面座谈,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可以先从最容易的事情做起,然后逐渐扩大,为东山村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进而为学校的扶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刘校长希望武宁县委、县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他们一些优惠,为校友企业依托基地进一步发展东山村创造更好的条件,也希望通过校友的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山村,来东山村休闲旅游、投资发展,把东山村这张靓丽的名片推向全国,这是学校和县乡村的共同愿望。

 

 

 

  武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娟在座谈会上致辞,她代表武宁县委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优秀校友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下武宁的基本情况。她说,三年来,东山村实现贫困村向示范村华丽转身,离不开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九江学院作为九江市最高学府,具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校友资源,刘校长带队今天前来武宁,以校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务实合作,这是武宁县福气、东山百姓的福气。我们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会更深入,成效会更明显。

 

 

  九江学院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从“东山现状,值得奋斗;东山发展,值得期待;东山未来,值得拥有”三个方面汇报了东山村脱贫攻坚及寻求校友合作事宜。

 

 

 

 

 

  会上,校友企业家纷纷发言。他们认为东山村自然资源好,环境优美,是休闲、旅游、养生,生态养殖的好地方,表示要进一步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共同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也有校友企业表达了在东山村投资合作的意向。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校友代表、芜湖市精准传动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六生向东山村村委会主任雷云财递交了校友扶贫款。

 

 

 

  查振华副校长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会议很成功,一方面我们看到了扶贫点在学校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扶贫工作也取得了一个有一个骄人的成绩,他向扶贫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提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确保完成任务。要严格在岗在位,做好学校与当地政府的桥梁和纽带,确保东山村在学校的帮扶下,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二是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再创新的佳绩。一定要戒骄戒躁,虚心学习,从零开始,在新的阶段作出新的业绩,为学校争光,为当地增彩。三是注意安全,确保平安。你们一定要注意身体,确保平安,有困难和学校提,学校一定会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座谈会前,在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校友企业家代表走访慰问了到部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刘晓东校长率校友企业家代表团考察东山村,开创了母校搭建平台,校友企业家积极参与,校企地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受到我校部分优秀校友的大力支持,更受到了地方政府的欢迎。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母校多组织开展这样的考察,与母校一同服务社会。

 

  武宁县官莲乡、我校招就处和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及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