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启动暨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纪委/文 李晓云/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28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12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启动暨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欣出席会议,分别对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和推进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提出要求。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殿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统战部长刘遵海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殿元主持。

 

 

  李广欣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九江学院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九江学院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实施方案》等,成立了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018年开始,在全校开展巡察工作,并于11月12日正式启动。

 

 

  李广欣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需要,是学校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促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明政治纪律,落实讲政治的要求。他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通过开展巡察,进一步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的需要,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对表,扎实、系统、全面推进学校巡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工作任务。他强调,开展巡察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要坚持破立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严明纪律约束,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提高学校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李广欣分别就学校巡察工作的对象、内容和形式等,对学校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要加强配合,在纪律上要严格要求,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

 

  李广欣对学校首次巡察、即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开展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需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即知即改、未巡先改要求的需要,是学校检验巡视整改成效的需要,是回应广大师生诉求的需要。他指出,学校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将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他要求,各被巡察单位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职责,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巡视整改专项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张晓明对学校巡视整改专项巡察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组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八里湖校区、浔东校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