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

作者:陈玉敏/文 宗嘉语/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3:56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学校隆重举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参加会议的有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胡振鹏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李剑锋教授、江西社会科学院赖功欧研究员、江西出版集团游道勤编审、赣南师范大学张玉龙教授、九江学院李宁宁教授;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代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国学班学生代表。会议由陈春生副校长主持。

 

 

 

 

 

 

 

 

  校长刘晓东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刘校长说,我代表学校党政和九江学院四万师生衷心感谢胡振鹏先生及李剑锋、赖功欧、游道勤、张玉龙、李宁宁先生欣然接受邀请担任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对你们百忙之中来到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向因故不能到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方朝晖、中国人民大学何建明、厦门大学吴在庆先生表示感谢,向接受聘任的兼职研究员代表表示祝贺。

 

 

  他说,非常感谢胡振鹏先生出任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振鹏先生是教育界富有情怀的老前辈,是江西省德高望重的老领导,是一位跨学科建树丰硕的著名学者。从本世纪初学校组建开始,九江学院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包含了振鹏先生的关怀和贡献。振鹏先生心系桑梓,为家乡的文化事业殚精竭虑。他既是一面旗帜,又是一座桥梁,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学术委员会的其他各位委员,也都是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你们的加盟,必将为庐山文化研究乃至整个学校的科研工作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更上层楼提供巨大的支持。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在过去的十年中,以庐山文化为地标,在“陶渊明研究”“白鹿洞及书院研究”“中华经典公理化诠释”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成果,为学校教学科研特色的凝聚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希望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同志们,无论是专职人员还是兼职研究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这次聘任仪式为契机,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加强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联系,通过学术委员会委员加大同外界的联系,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党委书记赵伟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向兼职研究员代表杨学富、陈世林、沈明明、张晓明、李华锋、舒长兴教授等颁发了聘书。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振鹏先生作了讲话。他说,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多年来在庐山文化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和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出版了系列丛书。特别是在“陶渊明研究”“白鹿洞及书院研究”“中华经典公理化诠释”“非物质文华保护”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研究成果。九江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庐山地域文化的研究工作,今天在这里举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暨兼职研究员聘任仪式,作为学术委员会的一员,感谢九江学院对我的信任,同时我也感到担子重、压力大,因为庐山文化的研究是一项系统工程研究。而另一方面我又信心百倍,因为其他各位委员也都是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在此,我作为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就今后的工作思路讲几点打算。一是要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强庐山基础资料的积累工作,为今后庐山文化研究夯实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庐山文化的专业研究,为庐山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庐山综合性研究,打通庐山文化与庐山的经济、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关联,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庐山老人口述历史的整理与收集,为完善庐山文化研究提供支持。最后,胡先生表示,有九江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有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有过去取得的成绩为基础,相信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将再上新的台阶。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代表杨学富教授在会上就兼职研究员的责任和自己的研究设想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