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音乐会

作者:大学生新闻中心林琪/文 王天泽/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6:59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七点,我校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人潮涌动,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华东交通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演出在此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赵伟,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甘筱青,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夏启国,纪委书记李广欣,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人事部长王殿元,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佳以及我校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热情致辞,他对华东交通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来我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华东交通交响乐团的基本情况。

 

 

 

  魏立平指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积淀的优秀经典,具有深厚的审美内涵和很强的教化功能。观摩高雅艺术,不仅是一场美的享受,更是对我们心灵的净化、情操的陶冶和思想的提升。近年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已成为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吸纳人类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为学生提供精神指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引导青年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的熏陶,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音乐会在《第一交响序曲》中拉开序幕,乐曲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的,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特殊群体,并结合民众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随后由华东交通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指挥陈煜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交响乐各组团代表乐器,并请各组团演奏家一一演奏了代表曲目片段。当晚的演奏曲目有华丽而高贵动人的探戈名曲《Tango》,古典优雅的古筝协奏曲《西楚霸王》,动听优美的独唱《难忘茉莉花》、《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两地曲》、《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身》,大家耳熟能详的进行曲《保卫黄河》,轻松欢快的二胡协奏《战马奔腾》。一首重唱《不忘初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该曲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路”,让人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最后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演员们的演奏技巧精湛高超,演唱风格雄浑大气,每一个曲目演奏后都赢得全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领导嘉宾走上舞台与演奏家们合影留念。

 

 

  华东交通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07年,由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与学生组成,演出人员近百人,在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中,乐团得到了众多国内著名指挥家的关心和亲临指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次演出是2018年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华东交通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的倾情演出,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领略艺术,感受艺术,提升艺术素养的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