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李德恩教授获评2018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作者: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9:52浏览次数:

  10月19日,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共同主办,民盟眉山市委承办的2018年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眉山举行。

 

 

  本次论坛以“完善法治体系、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徐显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主任谢鹏程,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等出席论坛。

 

  民盟江西省委参政议政部赵金华副部长、法制委员会罗时贵副主任与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盟员李德恩教授一行全程参加了本次论坛。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主持了开幕式。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论坛为获奖论文作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此次论坛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共120余篇,共评选出优秀论文51篇并集结成《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其中一等奖论文10篇。九江学院政法学院教授、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盟员李德恩提交的《跨行政区划法院的功能、局限与超越》一文获评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徐显明为李德恩教授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上午进行的主论坛上,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以《深化改革凝聚合力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题、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以《聚焦企业家新需求 提供法治新产品》为题、中共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以《秉法治前行,为营商护航,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为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在嘉宾对话环节,最高人民检察院谢鹏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龙卫球、华东政法大学崔永东、清华大学梁上上等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围绕论坛主题展开讨论。

 

  在下午进行的三个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法治保障与营商环境、法治思维与营商环境、法治人才与营商环境(暨首届民盟法学院院长圆桌论坛)为主题展开热烈研讨。李德恩教授在分论坛二率先发言,概要阐述了《跨行政区划法院的功能、局限与超越》一文的主要观点,并就完善跨行政区划法院体系以遏制司法地方保护主义、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了若干建议,得到点评嘉宾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梁上上教授的高度评价。发言结束后,李德恩副院长马不停蹄赶往分论坛三,就法治人才的分层、地方法学院培养法治人才的定位与困难等课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法学院的院长们进行了交流。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正国主持了闭幕式。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龙卫球对本届论坛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论坛的组织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本届法治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