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

作者:陈玉敏/文 李龙、汪兆年/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16:50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分别在主校区和浔东校区隆重举行。武警九江支队副支队长郭华,在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纪岗昌、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主校区、浔东校区、八里湖校区2018级近万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由陈春生副校长主持。

 

 

 

 

  上午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刘晓东郑重宣布:九江学院2018级新生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

 

 

 

 

 

 

  在会操表演中,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气宇轩昂的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及武警九江支队领导的检阅。“竞知向学, 厚德笃行”;“努力学习,振兴中华”......这些口号彰显着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和青春的蓬勃朝气,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英姿勃发的精神风貌。

 

 

 

 

 

 

  随后,男标兵连和女标兵连代表2018级新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他们整齐的队列、洋溢朝气的面庞、规范而又标准的动作赢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与欢呼声。

 

 

 

  武警九江支队副参谋长、军训旅旅长甘露宣布军训会操获奖名单,学生处长、军训旅政委刘平宣布了军训内务评比结果。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向武警九江支队赠送了“国防卫士,学子楷模”的锦旗。至此,2018级的新生们在今天给为期十天的军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随即进行了开学典礼。校长刘晓东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党政及全体教职工对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军训训练任务的武警九江支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也是求知求学,成才成人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好好珍惜和把握,认真探索和体验。你们选择了一所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潜力的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魅力城市九江,这里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地处庐山之麓、长江之滨、鄱湖之畔;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东晋田园诗人陶渊明、北宋“江西诗派”宗师黄庭坚、近代国学大师陈寅恪的故乡,李白、白居易、苏轼等历代文豪都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和不朽的诗篇,白鹿洞书院更是开启了千年高等教育的历史,这里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士读书修行的圣地。相信你们在九江学院将亲身感受到“登高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的豪迈情怀;感悟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人生哲理;领略到“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的生命惊喜。刘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心怀天下,无愧于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生涯中,树立远大理想、心系家国情怀,牢记国家之需,努力使自己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益的合格人才;第二,要砥砺品质,无愧于人。大学阶段是人格品质形成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要坚守道德和良知的底线,承担起更多的时代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道德高尚、意志顽强、人格健全的人;第三,要惜时好学,无愧于己。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也短暂易逝,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竞知向学”的校训,珍惜时光,奋发图强,为实现人生理想、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开学典礼上,老生代表、新华奖学金获得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A1521班苏鹏同学和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A1671班庞雅心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新同学交流了学习、生活的体会,激励新同学要努力学习,大胆挑战自我,迎接人生另一个新的起点。

 

 

  经管学院A1881班李美萱同学和护理学院A1811班史博伦同学分别代表新生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做好规划,坚定目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继续传承与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在九江学院谱写出人生壮丽的篇章。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张杰博士在发言中代表全校教师向新同学的到来送上祝福和希望,并表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独立生活、自我设计、关爱感恩,时刻以“竞知向学,厚德笃行”校训精神鞭策自己,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放飞梦想,谱写人生精彩的一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