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首席科学家王秀君做客我校鄱阳湖论坛讲座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9:53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鄱阳湖论坛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首席科学家,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王秀君教授担任主讲。讲座题目为走近博斯腾湖。副校长陈春生,我校陶春元教授、鄱阳湖中心副主任汤明、药生学院副院长张小谷、旅游学院副院长赵追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副校长陈春生主持了报告会。

 

 

  王秀君教授重点结合自身的实际研究工作,重点围绕博斯腾湖,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表,生动的讲述了博斯腾湖沉积物中各形态碳的时空演变,以及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对其的影响。王秀君教授先后获得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双博士学位;美国莫斯兰丁海洋实验室、马里兰大学博士后。曾担任美国马里兰大学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Investigator);兼任亚洲-大洋洲地学学会生地分会主席,在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兼具海洋和陆地碳循环研究能力的学者。

 

 

  王秀君教授的报告受到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整个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王秀君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们的眼视野,增进了对外学术交流,给我们未来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我们提供了难得学习和交流机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