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参加政法学院“感恩母亲,把爱说出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熊薇/文 葛国贤/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7:22浏览次数: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场。”在政法学院“感恩母亲,把爱说出口”主题团日活动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饱含深情的朗诵,使在场师生不禁潸然泪下。为了培养大学生知恩感恩的良好品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文化,5月13日晚,政法学院A1611团支部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422教室开展了 “感恩母亲,把爱说出口” 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八里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书记邓燕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团委刘梦老师和班主任李仲文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关于母亲的三个短视频中开启,从母亲分娩时的痛苦、探望儿女时的艰辛和垂暮之年对儿女的无限思念与牵挂。让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母爱的平凡与伟大,更使大家明白要多陪伴,多关爱自己的父母。同学们被这些画面深深触动,纷纷上台发言,分享了与母亲及亲人之间的感人故事和难忘瞬间:有心中对传承感恩的一份期望;有母亲对自己无微不至的一份感动;还有为远在家乡的母亲寄送家书的感恩。

 

 

  林盾、彭剑琴两位同学分别深情诵读了何叔衡、孙炳文两位革命烈士的家书。字里行间里无不流露出了革命烈士在对母亲和祖国母亲之间抉择的一份沉重的爱。虽然如今已经不再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母亲对于孩子无私的爱永远如一。“谁知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革命先烈的故事让同学们对于母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也纷纷表示自己将更加珍惜和珍重与母亲相处的时间。

 

 

  在分享讨论环节里,魏立平副书记回顾了A1611班团支部历次的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肯定了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他分享了自己与母亲的小故事,多年来与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母亲的感恩。魏书记通过对比中西文化差异,展示了中国“孝”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我们的爱是溪流,母亲的爱是海洋”。最后,魏副书记为同学们朗诵了一首汪国真的《母亲的爱》,大家无不被真情实意所感动,体会到母爱无疆。

 

 

  邓燕书记讲到,作为母亲和老师,她为同学们的积极向上人生态度和散发出的正能量深感欣慰。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团日活动为起点,在大学期间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以此回报母亲、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李仲文老师从父母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作为父亲,与女儿一同陪妻子过母亲节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应更加体贴懂事,多陪伴父母。

 

 

 

 

  高翔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一是分享,通过大家发言,同学们分享了对母爱的感悟和大学学习生活中成长的喜悦,从而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在自己人生道路上母爱的伟大;二是传承,同学们分享母爱与感恩的同时,也是不断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A1611班是个优秀班级,同学们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即将开展的“红色家书颂读”活动中充分展示政法学子应有的风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