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努力以审核评估的“奋进之笔”书写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综合性大学的新篇章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09:28浏览次数:

    自去年4月28日学校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以来,我校这项工作已经开展近一年了。时间飞逝,展望征程,我们要努力以审核评估的“奋进之笔”书写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综合性大学的新篇章。

 

  在不久前闭幕的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强调:“我们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认真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力争高标准通过审核评估,为学校赢得更好声誉,扩大社会影响。”校长刘晓东同志指出:“审核评估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审核评估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阶段工作,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凝练办学特色、深入整改问题,着力提升教学水平。高标准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

 

  这次“双代会”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六年的工作,明确了学校今后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及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鲜明地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综合性大学的办学定位,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一年来,学校党委、行政牢牢把握评建谋划部署,全校师生紧紧围绕评建开展工作。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认真研究并通过了《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学校举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报告会,刘晓东校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校领导多次带队赴省内外高校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办公室。这一年,学校还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赵伟对学校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校长刘晓东多次听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要求学校评建工作要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工作方针做好工作。学校评建办等部门分五个批次对各二级学院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学校还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进行了督查。这些工作紧锣密鼓,扎实有序,为我们正式接受评估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在离我们正式接受评估只有短短半年时间了,我们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发展。全校师生都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和学校新一届“双代会”部署,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生命线的意识。我们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服从大局,统筹安排学校各项工作;强化责任,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事业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们的评估之年。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综合性大学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我们要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让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大学目标早日实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