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巡察留学生宿舍及周边环境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王琦 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5:23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校长刘晓东在副校长杨耀防、夏启国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24栋留学生宿舍楼、学生五食堂及宿舍食堂周边校园环境,并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开学后留学生宿舍顺利搬迁、校园安全稳定有序和后勤服务保障有力。基建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翻新后的学生宿舍24栋,刘校长详细询问了施工维修情况、家具配置、留学生宿舍搬迁方案等问题,尤其对新宿舍楼的验收和交付使用情况进行了了解,并逐层查看了宿舍新进家具、电器和其它生活配套设施,强调要给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刘校长带队来到了宿舍周边、学生五食堂及其旁边营业场所,现场巡查各运营单位的安全情况,刘校长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对那些有正规经营手续但存在安全问题的经营单位要按照要求整改,对于已经入住但没有相关资质的经营单位一律取缔。

 

 

  刘校长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国际交流学院要做好宿舍维修的验收和留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基建处和国资处要完成工程收尾和卫生工作,确保留学生们能住进干净、明亮的宿舍;保卫处落实消防和安全监控设施;各职能部门要相互协作、通力配合配齐宿舍所需家具、监控设备、生活设施和安保人员,确保留学生能如期完成宿舍搬迁。他指出,校园安全、环境卫生是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前提条件,对于校园内部经营场所的相关安全问题要引起重视,要做好安全排查工作。他还强调,根据江西省校园卫生整治精神,学校下一步将狠抓校园卫生整治工作,各单位一定要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垃圾清理及保洁工作,尤其是卫生死角也要彻底清除,务必让校园变得更加干净和美丽。最后他指出,学校现有建筑和公共设施已进入维修高峰期,各部门一定要做好现有设施的安全排查工作,根据轻重缓急分批次维修改造和升级。

 

 

  会上,杨耀防副校长对留学生宿舍搬迁方案的完善、宿舍管理人员的配置和留学生饮食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国际交流学院将留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做实做细。夏启国副校长介绍了留学生宿舍改造的基本情况和强调了校园公共安全和卫生环境是一个整体,大家一定要有主人公意识,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一致表示,要坚决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严格标准、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安全稳定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