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留学生新年团圆饭活动

作者:饮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7:03浏览次数:

难忘小年团圆饭 感受别样中国年

 

  金鸡献瑞钦郅治,瑞犬呈祥展宏猷。2月9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小年,我校在饮食服务中心教工餐厅举行了2018年留学生新年团圆饭活动。副校长杨耀防,后勤管理处处长姜东升、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帅式毅、副院长何广,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蔡飞以及我校20多个国家160余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进小年团圆饭,感受别样中国年。

 

 

 

 

  活动前,杨耀防副校长致新年寄语,为了让留学生在九江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可以安心生活、学习,后勤管理处主动联系国际交流学院精心筹备了师生小年年夜饭,希望学校为留学生营造的年的味道可以将温暖与关爱送至同学们手中,让寒冷的冬天暖意融融,让留学生都能够在学校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春节。他代表学校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并嘱咐同学们假期注意安全,生活好学习好,记得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报声平安!

 

 

 

  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统,年夜饭又是过年的最重要习俗。年夜饭也称团圆饭,代表着家庭团圆和美。为了使留学生能在异国他乡同样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学校的关爱,学校后勤管理处联合国际交流学院为160余名留学生精心准备了此次年夜饭,年夜饭上菜品丰富,除了有中国过年传统时令食物春卷、饺子、黄金糕,还有十分适合留学生口味的拌沙拉、咖喱饭和罗宋汤。同时考虑到让留学生亲身参与体会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还特意安排了现场包饺子、写春联,饭后贴对联等喜闻乐见的活动,整个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温情年夜饭,异乡享团圆。年夜饭饱含着学校领导和老师对留学生的关护,充满着浓浓的家的温情。整个年夜饭活动让现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息,也令身在中国的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一份家的温暖。“恭贺新禧! ”“新年快乐! ”留学生在吃得开心玩得尽兴的同时,也不忘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相互祝贺。大家还拿起手机纷纷拍照、发朋友圈与家人朋友共同分享来自中国的年味。留学生Sanna兴致很高地说,“这个中国年其实一点也不寒冷。”来自喀麦隆的Foka开心的说:学校安排的年夜饭很贴心,年夜饭好吃极了,极大减轻了我想家的感觉;来自柬埔寨的Nathalie同学表示:学校的年夜饭,不仅是一次年夜饭,更是一次精神的会餐,让他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团圆饭后现场书写的大红对联张贴在留学生公寓楼里,不少寝室都贴着新春对联或者剪纸,让满是“异乡人”的楼道里年味十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