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让我们拥有更加美丽的校园——论大力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0:32浏览次数:

  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的脸面和形象,反映一个学校的气质,透射一个学校的品位。环境优美、道路通畅、办公场所干净、秩序优良的校园,不仅会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更会提高学校的整体文明水平,有利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和谐、快速发展。所以,我们必须把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当作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来抓。

 

  毋庸置疑,近年来,随着学校投入的不断加大,我校的校园环境整体优美,道路通畅,校园绿化面积不断扩大,师生的文明程度有了很大的提高,学校也先后获得濂溪区、九江市及江西省文明单位称号。然而,当我们走近办公场所、教室寝室、公共卫生间、校园道路、宣传橱窗、路牌墙壁,脏、乱、差依然存在,不文明现象依然故我——垃圾乱堆乱丢、车辆乱行乱放,小广告乱贴乱画,桌椅、路灯、垃圾筒等公共设施损毁严重……眼前的种种不和谐景象,让我们找不到“美丽校园”的感觉。这不仅跟大学“是整个社会文明的标杆”称谓不相称,也与建设美丽富饶江西不相称。

 

  前不久,省长刘奇、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对全省高校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作了明确指示,省教育厅也对全省高校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省领导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九江学院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校上下积极行动,立即投入到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中去,创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大力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既是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提高学校文明程度、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一项常规工作,又是改善师生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更是建设美丽富饶江西的重要环节。我们亟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校园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以校容校貌整治为抓手,从最薄弱的办公场所、教室寝室环节切入,从最关键的问题着手,从师生最关注的地方抓起,通过层层负责和任务包干,采取明查暗访、部门主官约谈等措施,全力打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的校园更美丽、师生学习和工作环境更美好。

 

  告别校园脏乱差的战役已经打响,我们只要认识到位、下定决心、拿出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大气力推进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就一定能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整洁、干净、美观、靓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们拥有更加美丽的校园,就从现在开始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