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2018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暨培训班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10:58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水平,继续烘托医口科研气氛,12月3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暨培训班,我校杨耀防副校长,医学部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生学院的主要相关领导、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及部分硕士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胡志坚副院长主持。

 

 

 

 

  会议请邀请了药学与生命科学院廖亮教授、余敬谋博士和基础医学院李卫东教授、许晓源博士作专题讲座。廖亮教授从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角度及其团队多项国家基金申报经验介绍了基金申报的方法与技巧;李卫东教授重点介绍了省系统生物实验室团队的建立与发展经验,强调了临床专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余敬谋博士、许晓源博士分享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的心得体会和申报经验,并分别从注重创新点、如何选题、凝练精华等不同方面讲述了课题的申报方法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听过四位专家的讲课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杨耀防副校长表示,此次会议举办得很成功,几位专家准备充分,讲课认真,大家听得也非常认真投入。杨副校长结合会议主题从两方面作出强调:首先是我们从哪里来?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作用,我们不仅要拥有一流的医教研水平,更要彰显自己应有的定位和影响;其次是我们到哪里去?指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要结合现状,不能光做好一个医匠,更应该在教学和科研上充分发挥医教研并举和医教协同的作用,把科研工作做上去,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南华书记向校领导和各位专家前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课题申报工作提供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培训不仅对我院的领导层影响颇深,更重要的是为该院广大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指导,坚定了大家艰苦求索、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有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兄弟学院的无私帮助,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和大家的期望,力争在2018年的国家级课题申报及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