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院管理、服务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附属医院140周年学术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21:51浏览次数:

  穿越三个世纪,历经筚路蓝缕,140年风雨兼程,140年峥嵘岁月。12月28日,在迎来140周年华诞之际,附属医院与江西省医院协会、健康界传媒共同主办了“医院管理、服务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附属医院建院140周年学术活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甘筱青,江西省医院协会会长、原省卫计委巡视员刘富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严平,九江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友信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湖北等省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的院长、专家、学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以及省、市各级媒体记者约6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南华主持。

 

 

 

 

  开幕式上,江西省医院协会会长刘富林发表讲话,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见证了江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沧桑与巨变。近年来,该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极大的方便了病人就医看病,很好地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省卫计委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今天的活动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国内许多高水平的知名学者专家带来专题讲座,希望与会代表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为医院管理与发展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校副校长杨耀防详细介绍了我校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校十分关心重视附属医院的建设与发展,大力支持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系列改革发展举措,并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引进高级专业人才提供了条件。相信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不仅有利于该院医院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业界同道们交流经验,思想碰撞,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站在新的时代,在新理论、新思维、新战略、新部署、新任务的引领下,我们的医疗健康事业必将换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经过140年的砥砺奋进,我院从建院初期仅有几名医务人员、三间病房,到今天拥有1800多人的医疗卫生队伍,设有“一院五区”的新格局,大型三级甲等现代化综合医院的大格局已然形成。”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在致欢迎词时谈到,从1877年法国天主教神父董若望创建的圣味增爵医院,到建设省内一流的三级甲等综合型教学医院;从低矮的平房,到今年9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26层新门诊综合大楼顺利封顶,2018年即将投入使用,不远的将来,150亩的医养新区建设也将全面启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倍加珍惜广阔的发展平台,始终坚持医教研并举,全面深化医疗改革,持续加强教学工作,不断推进学科建设,硬件建设不松懈,软件建设再提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在高峰论坛上,受法国合作医院的委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甘筱青教授对源于法国圣味增爵医院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建院140周年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法国健康体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普瓦提埃大学中心医院的合作关系。甘筱青教授表示,普瓦提埃大学中心医院希望加强两院的多方位合作,并祝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越办越好!

 

 

  张志平院长作了题为《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报告。张院长从门诊特色服务、温馨休闲服务、天使之星服务、品质医疗服务及其他特色服务等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院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中的各项举措及成效,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上海市医院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医院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徐卫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昌晓,上海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郑宁,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时军,广西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郭遂群,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江西省急救创伤中心主任曾元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副院长吴凡等9位专家教授作医院管理、服务与创新学术报告。

 

 

 

  “公立医院新时代与新策略”、“DRGS与医院精细化管理思考”、“改进患者满意度工作,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论坛上,专家们的观点精彩纷呈,颇具真知灼见。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着眼创新。参会代表积极主动与各位演讲嘉宾进行现场沟通交流,探讨了医院管理、服务与创新的新思路、新思想,交流了新经验,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迪和新的思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