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到文传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开展督查评估工作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4日 13:58浏览次数:

  根据《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实施方案》安排,12月22日下午,由督查评估专家组组长陶春元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陈小林、校外专家刘福来教授、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评建办副主任汤明等莅临文传学院开展自评自建工作督查评估会。文传学院院领导、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督查会。

 

 

 

  会上,朱全国副院长就文传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相关情况从培养目标、办学体系、培养特色、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随后,督查评估专家组员在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副院长朱全国等的陪同下走访了该院各教研室,并集中抽查了各专业部分班级的试卷、学生毕业论文、实验报告、教学大纲、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等教学资料。

 

 

 

  专家组各位成员根据自己考察、走访的情况,从学生资源投入不足,教学保障体系不健全,教学管理需进一步完善等方面,客观指出了文传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改进和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专家组认为文传学院在通识教育、实践教学等方面基本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现阶段文传学院对人才培养目标的进一步凝练,需要从加大教育资源投入、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长期努力,并希望文传学院在专业发展上更加注意规模、结构、效益、质量的系统发展。

 

 

 

  文传学院朱全国副院长对专家组辛勤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对专家组提到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指出学院今后将会在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完善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管理、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优化专业布局等方面继续努力。

  

  根据《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实施方案》安排,12月23日上午,由督查评估专家组组长陶春元副校长带队,校外专家刘福来教授、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位办副主任王志毅、评建办副主任汤明等莅临政法学院开展自评自建工作督查评估工作。政法学院院领导、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督查评估工作会。

 

 

  会上,督导专家首先听取了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教授所作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汇报,詹院长就政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培养目标、办学定位、质量保障、培养特色、服务地方、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随后,督查评估专家组成员集中抽查了各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部分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教学大纲、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等教学资料,专家们边看边记,边看边问,适时就有关材料指出优点与不足,对需要完善的地方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指导意见,专家们还专门就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人才培养计划、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实习报告、本科试卷、院领导听课记录、青年教师导师制等相关材料提出了问题,学院领导一一进行了回答。

 

 

  督查工作完成后,陶春元副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政法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工作表示了肯定,接着重点指出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凝练与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办学定位、教研项目、科研转化、服务地方等方面要进一步凝练、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把自身服务地方特色与优势引入教学改革,把实践教学成果的优势要渗透并固化到教学实践之中。

 

 

  最后,政法学院詹建志院长对专家组辛勤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督查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以这次督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根据九江学院评估工作阶段性安排,12月23日下午,评估专家组在组长陶春元的带领下来到体育学院进行审核评估校内专家检查专项工作,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材料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陶春元组长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随后王勤院长从学院概况、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学院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建设和特色项目发展八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专家们一边认真听取院长汇报,一边审阅自评报告。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对自评报告和院长汇报文稿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就随机抽取学院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研室活动记录、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具体材料,进行了仔细审阅和相关问题的记录。

 

 

  材料审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和建议的集中反馈。专家们强调为了2018年审核评估工作能圆满完成,本次校内督促检查工作是切实寻找问题为宗旨。专家组成员针对自评报告的内容、实验大纲的制定、试卷的内容、试卷成绩和分析、实验报告的撰写和批改、毕业论文的选题、内容和过程监控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组长陶春元做了总结讲话,既肯定了学院的成绩,也指出了问题所在。

 

  王勤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做了表态发言,体育学院会严格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迅速着手制定整改方案,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完善评建材料的准备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根据九江学院评估工作阶段性安排,12月22日上午8:30,第二评估专家组在组长陶春元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艺术学院,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督查中,陶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接着,吴维勇院长就艺术学院的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自述汇报。专家们一边认真听取院长汇报,一边审阅自评报告。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随机抽查相关资料,学院提供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具体材料,所有专家认真审阅了资料并认真记录相关问题。

 

 

  督查工作一共持续了三个多小时,11:50,督查小组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组成员分别针对自评报告的内容、实验大纲的制定、试卷的内容、试卷成绩和分析、实验报告的撰写和批改、毕业论文的选题、内容和过程监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指出具体存在的问题。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反馈后,吴维勇院长表示,下一阶段,学院上下一定会更细致地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及时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

 

 

  根据《九江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实施方案》安排,12月24日上午,由督查评估专家组组长陶春元副校长带队,校外专家刘福来教授、机材学院党委书记陈胜才、学位办副主任王志毅、评建办副主任汤明等莅临理学院开展自评自建工作督查评估会。理学院院领导、副科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了督查会。

 

 

  会上,督导专家首先听取了理学院评估组负责人魏健宁教授所作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汇报,魏教授就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培养目标、办学定位、质量保障、培养特色、服务地方、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

 

  随后,督查评估专家组成员走访了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集中抽查了理学院各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部分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教学大纲、教研室活动记录本等教学资料,专家们进行了仔细审阅和相关问题的记录,指出优点与不足,对需要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指导意见。

 

  材料审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意见和建议的集中反馈。专家们强调本次校内督促检查工作是切实寻找问题为宗旨。专家组成员针对自评报告的内容、实验大纲的制定、试卷的内容、试卷成绩和分析、实验报告的撰写和批改、毕业论文的选题、内容和过程监控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组长陶春元做了总结讲话,既肯定了学院的成绩,也指出了问题所在。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反馈后,理学院院长周金贵对专家组辛勤且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上下一定会更细致地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评建材料,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