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国家汉办领导会见柬埔寨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22:48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上午,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在西安会见了参加第12届孔子学院大会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独、九江学院副校长杨耀防等柬埔寨孔子学院理事会代表。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静炜副主任首先回顾了自己2013年5月参加由柬埔寨孔子学院承办的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的情景,柬埔寨对中国的友好、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影响及亚洲联席会议的成功都给她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她指出,柬埔寨孔院是时任中国副主席习近平和柬埔寨时任副首相索安亲自揭牌。几年来,柬埔寨孔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在柬埔寨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柬埔寨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平台。汉办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和中国九江学院为建设孔子学院所做的努力,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学院发展。

 

 

  宋独院长表示,非常感谢静炜副主任的会见,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对柬埔寨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自己接任柬埔寨孔院理事长虽然只有三个月,但很早就很关注孔子学院的发展。作为理事长,不仅要加强孔子学院在汉语国际教育、两国文化交流方面的影响,还要在“一带一路”建设及学术研究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耀防副校长受校长委托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汉办对我们合作承办的柬埔寨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然后向静炜副主任通报了此次宋独院长访问九江学院的情况,并表示愿意加大力度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密切合作办好孔子学院。最后杨副校长报告了我校主要领导在支持孔院建设和发展方面的几点意见和举措:一是积极参与中柬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学术交流和文艺巡演);二是积极争取中柬重要书籍尤其是领导人治国理政思想中柬文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三是依托孔子学院平台,两校积极拓展人文、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四是加大宣传,提升孔子学院在柬埔寨民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动员各方面力量,派出农业和科教方面专家去柬埔寨考察、投资和合作,为宋独院长的项目和课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柬埔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

 

  静炜副主任表示汉办将大力支持柬埔寨孔院的各项活动,希望王家研究院和九江学院多加协商,拿出具体方案。并祝愿柬埔寨孔院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