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参加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1:18浏览次数:

  12月12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发表主旨演讲并为先进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中方合作机构颁奖。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为主题。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课堂)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和其他国家语言文化推广机构代表,以及国内有关国家部委、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中方承办院校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我校刘晓东校长、杨耀防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等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刘延东副总理出席大会并为先进孔子学院颁奖(新华社摄)

 

  刘延东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孔子学院创办十三年特别是近五年来,在中外双方努力下,坚持共建共享,为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她强调,孔子学院要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要优化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师、教材和教学法改革,加强本土师资力量培养,为各国多样化本土化需求提供服务。要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中外双方力量,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刘晓东校长等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Mr.Sok Touch、孔子学院柬方院长Ms.Vuth Sophakna、中方院长夏修龙,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Ms. Peggy Blood、中方院长罗其娟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围绕“孔子学院发展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首次设立了大会论坛,并举办了15场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孔子学院院长论坛。此外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孔子学院办学成就展、汉语教材展、中华美食文化展等系列活动。会议期间,刘校长和杨副校长还与前来参会的国内兄弟院校领导、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等我校合作院校来宾进行多次交流。

 

 

刘晓东校长会见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Ms. Cheryl D. Dozier

 

 

刘晓东校长等出席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

 

  我校承办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已先后获得3次“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3次“先进孔子学院”光荣称号。此次大会,柬埔寨孔子学院教师赵雨喜获2017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这既是对他个人工作的表彰,更是对柬埔寨孔子学院团队以及双方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

 

 

召开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

 

 

刘晓东校长和Ms. Cheryl D. Dozier校长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13日晚,刘晓东校长和杨耀防副校长还参加了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Ms. Cheryl D. Dozier,孔子学院美方院长Ms. Peggy Blood、中方院长罗其娟和国际处王贤淼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推选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Ms. Cheryl D. Dozier为理事长、刘晓东校长为副理事长。会议还听取了孔子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审核并通过了孔子学院2017年经费决算和2018年经费预算,并就两校之间的校际合作以及如何促进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讨论,双方还签署了《九江学院与萨凡纳州立大学海外留学和交换项目协议》。

 

 

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合影留念

 

  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深入,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