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三届中外医学生健康人文论坛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新闻部 欧阳文凤/文 邹琴/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19:50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中外医学生医学健康人文交流,促进医学生对医学人文知识的了解,12月8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护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外医学生健康人文论坛比赛决赛在华文楼105成功举办。12位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副校长杨耀防,外籍教师Dr.BURNEYM Ashfaq,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等老师应邀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基础医学院17级学生代表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选手们参赛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有“人权”、“医学的人文理念”、“医学伦理与医德”、“护理人文关怀”等等。比赛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结束后,一段简短的小视频缓解了比赛带来的紧张感。轻松一刻后,比赛又一次进入了如火如荼的氛围。

 

 

 

  比赛结束后,杨耀防副校长和外籍教师Dr.BURNEYM Ashfaq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对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点评和讲话。其中杨副校长作了三点点评,第一:主题鲜明,切合时代要求。选手们从医学、护理等方面介绍了医学人文的基本概念。第二:准备充分,演讲精彩流畅。选手们运用图文并茂,动静结合等方式充分表现了他们对医学人文论坛的了解。双语演讲时,语言准确,表达流畅。第三:中外交融彰显人文情怀。杨副校长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到了“中外选优,同台竞技,展现才能,彰显个性,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中西结合,人文交融”的目的。

 

 

 

  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中外医学生人文交流,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华,更深入地了解医学人文的理念,坚定同学们争当一名好医生,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