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2017年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作者:杨国/文 任高飞/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0:48浏览次数:

  11月28日—11月30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杭州税友集团总部税友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总决赛有来自全国25个省份,97个城市,140所院校的420名选手和300余位指导老师参与。

 

 

参赛团队在杭州总决赛的合影

 

  11月30日下午14:30—17:30举行本科组的竞赛。此次总决赛由会计学院指导老师蔡报纯副院长和任高飞副教授带队,团队成员分别是15级会计卓越班学生杨文超、李寒玉和财务管理专业A1522淦小兰。以上三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从海选赛到预选赛再到进入全国总决赛,代表九江学院参赛。最终该团队在全国本科组竞赛中排名第4,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三位同学还分别获得了“税友衡信集团”的两年免试入职资格。

 

 

总决赛场地

 

  “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总决赛分为开票员、税务会计、财务主管三个竞赛岗位,三个竞赛岗位分别进行财税知识理论竞赛、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财务报表填写、企业纳税评估等,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在财会税法知识掌握、涉税软件操作与业务处理等方面的能力。让各岗位相互协作来完成比赛,全面考察了选手税务实操技能的同时还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全真模拟真实企业岗位业务环境,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际结合。

 

 

颁奖仪式

 

 

荣誉证书

  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团体一等奖的荣誉,再次展现并塑造了九江学院会计学院学子的风采与自信。但同时,通过该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竞赛交流,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课程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