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子进行廉政约谈

作者:校纪委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4:5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1月30日,学校党委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子实施廉政约谈,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约谈,副校长杨耀防陪同约谈。

 

 

  首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代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子作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工作。

 

 

  赵伟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学校唯一的附属单位,属于独立法人单位,有独立的财务核算和相对独立的权力运行体系,体量大,管理难度大,廉政风险相对较高。他重点围绕巡视整改情况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两个方面工作,严肃进行提问,针对一些重点问题深入进行了追问和了解,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刻剖析案例,教育在座干部。

 

  赵伟书记指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处于加快发展阶段,任务艰巨,工作富有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和理顺内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职责和义务。要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临床医院/附属医院管理的《实施意见》,认真处理好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关系,努力向同行业的先进典型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模式,力争在个别领域实现超越。

 

  赵伟书记针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实际,结合自身从政经历和管理经验,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管党治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前尤其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党的建设相关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力打造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二是要科学决策。去年省委巡视期间,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现了相关违规问题,值得反思。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切实增强政策意识,坚决纠正“严格执行政策会延误发展”的错误思想。要做到依法决策,坚持依法治校,教授治校,尊重高校事业发展规律。要做到民主决策,尤其是主要领导,不能搞“一言堂”。要做到科学决策,加强学习,深入调研,科学论证,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三是要规范执行。要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缺乏程序化,尤其是执行不严的问题。领导干部要纠正重业务轻管理的错误认识,将主要精力放在管理工作中,大力倡导奉献精神,提高管理能力。要遵守政治纪律和规律,遵守职业道德,保持良好操守,争做德艺双馨的白衣天使。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旗帜和标杆,做好表率,要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四是要加强监督。有效的监督和制约是权力运行的坚强保证。附属医院作为一个经营性的单位,体量大,经济往来频繁,廉政风险高。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学习银行点钞员,整天面对钱财而泰然自若,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保持头脑清醒。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严于律己,勇于接受监督,善于过“金鱼缸里的生活”,透明而干净。要善于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兼听则明。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提醒工作。

 

  杨耀防副校长要求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坚决落实好赵伟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落实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对党委的关怀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将坚决贯彻赵伟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力争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