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中取得佳绩

作者:我校在2017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评比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4:16浏览次数: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发布了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议,我校3支服务队和1名学生受到全国表彰。

 

  在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公布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通报中,九江学院“长江江豚保护调研”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

 

  同时,我校在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指导下,中国青年网、新华网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其中药生学院赴都昌社会实践队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化环学院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服务队获得“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

 

  此外,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举办的2017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旅游学院丝路赣北宣讲团苏鹏同学获得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真情实感”志愿者称号。

 

  学校十分注重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和创新。校团委整体部署,精心设计,在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形成了“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模式,实现了实践育人的精准有效。

 

  今年暑期,校团委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活动主题,组织了3支校队和15支院级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暑期实践活动。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与地方协作,巩固老基地,拓展新基地,统筹各方资源协同创新,优化社会实践的保障机制;各学院负责人冒着烈日酷暑前往基层实践一线看望慰问开展社会实践的师生,用实际行动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炼意志、长才干。经全省初评,1支服务队被列为全国重点服务队,5支服务队被列为全省重点服务队。

 

  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我校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社会的大平台。校团委将继续调动实践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实践育人的整体效益,着力优化实践育人模式,健全保障机制,引领更多的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在服务和贡献社会中激扬青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