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扶贫点东山村举行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徐佳伟、韦少武、陈胜/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22:43浏览次数:

  11月27日,阳光明媚,温暖如春。九江学院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党员服务中心顺利落成,东山村党支部在此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战脱贫”特色党日活动。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及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和艺术、化环学院党委领导专程出席活动。原九江市政协主席魏宏彬,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洪温等县乡两级领导,东山村全体党员,村民、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时,在东山村党员服务中心广场进行了庄重而简朴的升国旗仪式,由我校国旗班同学出列升旗。现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立,注目国旗,奏唱国歌。随后,现场宣读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战脱贫”倡议书》,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词。

 

 

    上午10时,在服务中心礼堂举行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征程——走进滨湖村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演出开幕前,东山村党政授予东山村帮扶单位九江学院“荣誉村民”荣誉称号,编号为001号。九江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党的十九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为省派单位,九江学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将和东山村干群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三方评估,确保2017年底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学校扶贫工作队要和东山村对照贫困村退出指标体系逐一排查,按期确保人人脱贫,决不落一人。

 

 

 

  随后,我校艺术学院同学为现场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演出在歌伴舞《江山》磅礴乐调与婀娜舞姿的交织下拉开了序幕,《甘霖》《那里》《蓝色游吟》《采茶》《走出沼泽》等舞蹈节目或刚阳大气,或阴柔优美,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以人民的名义》《雨碎江南》等歌唱表演声情并茂、婉转动听,使人沉醉振奋;其中,节目《红色娘子军连歌》《红星歌》《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更是充分利用了交响管乐合奏的独特作用,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等红色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震撼全场。最后,群舞《百花争妍》将演出推入了高潮。

 

 

  下午,杨耀防、魏宏彬和学校扶贫工作队成员、化环学院教师一起,向东山村幼儿园捐赠了生活用具。在走访“一村一品”等扶贫项目时,当地领导干部向杨耀防、魏宏彬一行介绍了东山村新农经济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杨耀防、魏宏彬听后,对乡村两级“东山再起”的努力及学校扶贫工作队的成绩表示赞赏,并针对东山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