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聂宗秀研究员回母校讲学

作者:化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5:31浏览次数:

  11月27日,我校杰出校友、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聂宗秀研究员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交流会前,校党委书记赵伟、副书记魏立平分别亲切会见了聂宗秀博士,希望聂宗秀博士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积极为母校学科建设做出贡献。聂博士表示,不忘母校的培养,为母校建设尽心尽力。

 

 

  聂博士在化环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活体质谱与成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工程中心副主任彭游博士主持,来自化环学院、理学院、电子学院、生命学院的30余位副高以上的教师听取报告。

 

 

  聂研究员介绍了现代质谱的新仪器构建、新技术开发和新方法应用,特别是分析化学、生物物理、临床医学等交叉学科的基础及应用基础方面的研究。详细阐述了生物质谱和MALDI-TOF质谱快速检测和鉴定细胞、细菌、病毒生物颗粒的质量及其分布以及代谢产物和糖等小分子的活体在线高灵敏探测,在临床医学、环境检测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思想和成果均代表国际前沿水平,参会教师积极提问交流,学术交流气氛活跃,既开阔与会教师的学术视野,更为相关领域研究指明了方向。

 

 

  会上,严平院长对聂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聂研究员的学术讲座及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聂研究员为母校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与化环学院进行长期的交流与合作。

 

 

  交流期间,聂博士还参观了江西省生态化工工程技术中心,在中心彭游、王建国教授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工程中心的实验室。对工程中心的科研条件给予高度评价,现场指导了研究生的实验工作。

 

  交流会后,聂博士同化环学院严平院长、刘新强书记、曹小华副院长等就今后深入合作,特别是柔性引进聂博士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聂宗秀博士1992年9月考入九江学院(原九江师专)物理教育专业,1995年6月毕业后任教于都昌南峰中学。1998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硕博连读;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5-2007年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后;2007-2008年美国普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2009年1月加入中科院化学所“活体分析化学实验室”,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和现代质谱课题组组长;2010年入选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计划。2016年当选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独立工作以来,发表通讯作者论文44篇(包括1篇Nature Nanotech.、11篇Anal. Chem.、2篇Chem. Eur. J.),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8项。发表在Nature Nanotech.上的工作,由杂志社撰文在同期的“新闻视角”中进行了专栏评论,被Chem. Res. Toxicol.选为“研究亮点”,入选2016年Nature Nanotech.杂志10周年专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