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畅谈学习体会

作者:李龙/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7:51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九江学院广大师生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及大会召开盛况。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学有所教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这些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师生们普遍反映,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让人振奋。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于10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学校领导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各校区、二级学院在不影响上课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好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广大青年学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基础上,各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召开座谈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上午9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等在行政办公楼四楼党委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各二级学院党委、团委在各单位会议室,以及学生食堂师生一起集体收看,共同关注这一历史性的盛会。

 

 

  在主校区北大门、西大门、学生三食堂大门,以及各校区等有“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等宣传牌或电子屏,传递了我校广大师生迎接大会召开的喜悦心情,营造了浓重热烈的庆祝氛围。教职员工、同学们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专注认真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手中的笔不停地记录着。

 

 

 

 

 

 

 

  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后,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邓海波说:“聆听了十九大报告以后,我们觉得非常的鼓舞人心。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我觉得我们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国家教育事业服务。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我们九江学院发展壮大,培养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生三食堂,正在接受九江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的学生朱磊说:“国家各个方面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环境,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利用好这个环境,来更好的提升自己,加强自己的学习工作,以后更好的为国家服务,做国家的栋梁。”

 

 

 

 

 

 

 

 

 

 

  文传学院A1741班施翰宁说到:“我对总书记强调的党的理论创新等问题非常感兴趣,在确立马克思主义的领导地位的前提下,进行文化创新文化延伸,媒体结合媒体观念,在以后的媒体工作中,拍摄贴近群众和富有正能量的作品,为奏响我国文化自信主旋律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A1411班张孝奎说,在十九大开幕式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五年的工作做出总结,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贫困比率下降。教育工作得到加强,就业率有所提高。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这些工作使得社会秩序更加稳定,人们的幸福感有所增强。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年的变化让我觉得特别自豪骄傲,我也会根据党的一些相关政策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积极的投入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