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5届国学班结业典礼在两南山举行

作者: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0:59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2015届国学班结业典礼在两南山陶渊明研究院会议室举行,陈春生副校长、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教授、国学班指导老师宋道贵博士、郑连聪老师,以及本届国学班学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

 

 

 

  在致辞中,陈春生副校长为大家深刻地分析了我国当代文化发展的大趋势,即在取得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的同时,开始重新审视传统文化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同学们继续潜心学习,把在两南山所培养的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坚持下去,要承担起传承国学的历史责任,自觉地抵制假国学,宣传真国学;确信两南山的学习经历会成为每个人人生中最重要的标杆,因为这里给每个人的心中注入了重要的思想资源;希望同学们无论以后到了哪里,不要忘记两南山。

 

 

  陈春生副校长为参加结业典礼的本届国学班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

 

 

  在随后的师生座谈中,李宁宁教授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所有同学的期待,指出两年的国学班学习生涯只是每个人人生历程中的一个小小驿站,但是在这里所接受的国学熏陶必将对每个人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在国学精神的引导下,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本届国学班的班主任宋道贵博士分享了自己带班两年来的感受,为每一位同学所取得的进步而感到骄傲,强调两年来的相处已经成为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郑连聪老师重申了儒家为己之学的根本特色,谆谆告诫大家不要像宋代大儒程颐所批评的那样,“如读《论语》,未读时是此等人,读了后又只是此等人,便是不曾读。”即要把国学精神真正落实到自己的生命实践中,切实提升自己的精神气质。

 

 

  每一位同学也纷纷畅谈两年来在国学班的学习感想,真诚地对几位老师的言传身教表达感谢之情。

 

 

  最后,参加结业典礼的全体师生在两南山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