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蔡晓明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05:45浏览次数:

  9月22-24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蔡晓明率领的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和其下属的孔子课堂,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红宁等陪同访问,江西省代表团的来访受到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蔡晓明副主席一行在孔子学院合影

 

 

蔡晓明副主席参观孔子学院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代表孔子学院热烈欢迎蔡副主席的来访,夏修龙院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成立历史、现状和发展设想,他希望江西省充分利用柬埔寨孔院良好的平台。蔡晓明副主席对孔子学院在过去短短的8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他希望孔院提炼总结,树立品牌,同时,要不断拓展,打造重要成果,成为中柬两国交流和江西省与柬埔寨乃至东盟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蔡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本部综合,对孔院的软硬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十分关心在孔院工作的教师,问他们是不是适应,生活和工作有没困难,鼓励大家努力工作,为中柬友好作出贡献。

 

 

蔡晓明副主席一行与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教师合影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柬埔寨孔子学院吴哥高中孔子课堂,受到暹粒省教育厅厅长苏提亚翁(SOY TITYAVONG)、副厅长李邦纳(LY BONA)和孔子课堂全体老师的欢迎。蔡副主席与孔子课堂的全体老师进行了座谈,他向教师们表示了慰问,对志愿者教师们甘于奉献、敢于挑战的精神表示钦佩。

 

 

金边警备旅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金边警备旅司令毛树潘上将会见代表团

 

 

蔡晓明副主席留言“威武之师,友谊之旅”

 

  在孔子学院金边警备旅孔子课堂访问期间,受到警备旅司令毛树潘上将的盛情接待。毛将军介绍了警备旅和孔子课堂的基本情况,希望江西省给予孔子课堂支持和帮助。蔡晓明副主席对警备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盛赞金边警备旅为“威武之师,友谊之旅”。蔡晓明鼓励警备旅的官兵到中国学习、交流和访问,希望通过增进双方的交流,以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柬参议院秘书长翁萨勒会见代表团

 

 

柬王家研究院秘书长杨鹏会见蔡晓明副主席一行

 

  蔡晓明副主席受柬埔寨参议院邀请访问柬埔寨,柬埔寨参议院秘书长翁萨勒(H.E. OUM Sarith)会见了蔡副主席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蔡副主席向孔子学院参议院汉语中心赠送打印机一台,用于汉语教学。他邀请翁萨勒秘书长方便的时候访问江西。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秘书长杨鹏(YANG Peou)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传统医学的研究和交流、在江西高校开设柬语专业、农业研究和开发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期待江西省教育、科研机构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进行全面合作。(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文/何其颖摄/李精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