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九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陈玉敏/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1:17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9月2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9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教授作《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  努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专题报告。在家校领导赵伟、魏立平、纪岗昌、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以及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纪委、组织人事部、宣传部、统战部、党办、学工部、校团委、党校、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赵伟主持了学习会。

 

 

  讲座中,邓纯东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问题的系列重要讲话,回顾了近年来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重大方针和战略决策,指出国家意识形态是现代法治国家的灵魂和根基,决定着国家根本制度的内容和发展方向,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问题,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接着,邓纯东从贯通古今的角度,阐述了高度重视国家意识形态建设是中国古代国家治理、管理的基本经验和重要规律;从立足现实需要的角度,指出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作为国家意识形态,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提出了“积极维护和巩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国家意识形态”是时代的要求。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赵伟作了讲话。他说,邓教授在2个小时的报告中,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度的思考分析和详实的史料数据为我们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对进一步加强、改进和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赵书记还就学校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重要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严格执行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的实施办法》,强化思政教育和政治引领,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思政工作特色,切实把思政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和思政工作体验日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和敏感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为此,我们要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真落实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制度。建立校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和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做到对班级联系的全覆盖。二要重点关注学生尤其是新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要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强化教育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深入细致做好工作,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大学生活。三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环境。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专人值班的值守制度,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赵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在这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日子里,全校上下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安全稳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校长夏启国传达了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九江学院关于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及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对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及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