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拾金不昧感动校园 践行“三全”立德树人——宿管阿姨舒洪霞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

作者:宿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08:55浏览次数:

  “没想到丢失的钱包这么快失而复得了,感谢宿管阿姨们!向工作在宿舍服务一线的师傅们致敬!”9月6日,旅游学院杨乐同学来到宿管中心,感谢宿舍员工拾金不昧的善举,事情在学校师生中传开后,师生们纷纷为宿管保洁阿姨们彰显出的正能量点赞。

 

贵重钱包意外滑落   宿管阿姨拾金不昧

 

  9月6日下午3点,35栋宿管保洁阿姨舒红霞像往常一样,在楼栋走廊及卫生间打扫卫生。在1楼卫生间打扫时,突然发现一个黑色的东西散落在角落。舒阿姨拾起来一看,是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及1800余元现金。“哪个孩子这么不小心,将这么重要的东西掉了都不知道。”舒阿姨心想,“该怎么找到失主呢?”舒阿姨突然想到,值班室不是有所有学生的基本信息和照片吗?想到这,舒阿姨赶紧将钱包收拾好,急忙跑到35栋值班室。在宿舍管理员肖老师的帮助下,耐心地将身份证上的姓名照片与35栋840余名学生的姓名照片一一比照,终于确认了失主的身份,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16级杨乐同学。

 

  随后,舒阿姨立即与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科联系,请他们帮忙联系到杨乐同学。发现自己钱包掉了的杨乐同学,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一听到保洁阿姨捡到了她的钱包,马上赶回35栋宿舍。在值班室,杨乐同学从舒阿姨手中接过了自己的钱包,激动的连声说“谢谢”。

 

年近花甲辛勤劳作   为人淳朴品格高尚

 

  宿管保洁阿姨舒红霞年近60,家住德化小区,夫妻二人都是下岗工人。自2015年以来,舒阿姨就在我校从事宿舍保洁工作,每天都要在7层的宿舍楼中上上下下清扫卫生,工作非常辛苦。但舒阿姨从不叫苦叫累,认认真真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35栋整体卫生在她的辛勤劳作下,干净整洁。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多次受到宿管中心及保洁公司的表扬。

 

  舒阿姨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像长了翅膀一样,很快便在师生中传开了,大家纷纷为舒阿姨的行为点赞。但面对大家的赞扬,舒阿姨却显得很不好意思。为人淳朴的她说:“我的孩子前几年也在上大学,这里的每一个学生都和我的孩子一样,虽然钱包里的现金数目比我一个月的工资还多,但一想到孩子掉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心里肯定着急伤心,所以我不能做昧着良心的事”。同时质朴的舒阿姨听说要报道此事,一个劲的摆手说道,“我只是凭着良心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舒阿姨淳朴的为人,质朴的表达,处处彰显着她高尚的品格!

 

三全育人氛围浓厚   师生共建和谐校园

 

  一直以来,九江学院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推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理念,教职员工和大学生中的先进模范层出不穷,有见义勇为救落水儿童的杨保海老师、黄斌、沈维然同学,有拾金不昧的食堂大妈王延贵、李茶花和王星同学,也有爱生如子的江西省“感动公寓人物”的杨玲、龚红凤等宿舍管理干部,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这次这位宿管阿姨的“凡人善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学校长期以来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行“三全育人”构建和谐校园的成果,传递出大学校园内的正能量,赢得了师生的一致赞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