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扶贫在行动:艺术师生彩绘新农村 化环对接幼儿园

作者:精准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22:35浏览次数:

  9月14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等一行8人前往学校精准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官莲乡乡长邓卢武热情地接待了艺术学院、化环学院师生一行。学校驻村工作队、东山村村委会主要干部参加了全程活动。

 

艺术师生彩绘新农村 教学实践基地即将揭牌

 

  9月8日,官莲乡党委李刚一行到艺术学院就如何依托东山村现有山水资源,建立九江学院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沟通交流,艺术学院院长吴维勇、党委书记王春生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9月12日—1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由艺术学院尹莹老师带领,25名艺术学院师生赴东山村开展了“彩绘扶贫点,装扮新农村”系列活动。

 

 

  出发前,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了动员会。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燕红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等参加了动员会,为队员们加油打气。

 

 

  26名师生一到东山,就为东山村美丽的山水风景点赞。美丽的山水风光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工作的热情。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绘画图,在不同的墙壁铺陈开来,彰显了不同的文化内涵。《农民丰收》的喜庆图喜气大方、《幸福东山》表达了东山村民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美好憧憬、《东山渔民图》则表达着东山渔村的风土人情、《美好家园》则表达了东山淳朴的民风。打造“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口号更表达了东山村人们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决心。

 

  官莲乡乡长邓卢武还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虞斌就建立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交流,随后走访了9个自然村和东山村观湖岛。双方就下一步基地打算和建立具体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化环对接幼儿园  东山又有读书声

 

   “作为九江市唯一地方本科院校,如何发挥教育资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智力扶贫从而做强教育扶贫,我们首当其冲。”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日前在扶贫点调研时强调。

 

 

  东山村幼儿园因生源少,一直面临关闭的困境。学校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将支持东山村幼儿园发展纳入2017年扶贫重点工作之一。化环学院得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加入到扶贫工作中来。化环学院院长严平、党委书记刘新强等召开院领导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并就如何对接幼儿园拟定了具体方案和意见。

 

 

  9月14日,九江学院化环学院与东山村幼儿园对接仪式在东山村幼儿园举行。化环学院刘新强一行5人、官莲乡乡长邓卢武参加了对接仪式。仪式上,化环学院为幼儿园递交了2000元扶贫款。仪式结束后,还为26名幼儿园小朋友送上了书包和玩具等。小朋友天真灿烂的笑容,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为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化环学院还与幼儿园园长进行了座谈,并就如何做好幼儿园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我们坚信,在化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幼儿园也一定能够越来越好,小朋友们也能够恢复以往的灿烂笑容。

 

 

  艺术学院、化环学院等一行8人在邓乡长陪同下,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据悉,学校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根据二级学院实际情况,采取自愿原则,组织经管学院、文传学院、外语学院、药生学院、机材学院、信息学院、旅游学院、会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等10个二级单位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此次艺术学院、化环学院的加入也将精准扶贫二级单位增加到12个。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也最终能够帮助东山村实现脱贫摘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