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坚持“四突出、四到位”扎实做好思政督查整改工作

作者:宣 文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21:00浏览次数:

  “具体任务:贯彻落实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学术讲座和报告会管理的实施意见》,规范和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论坛,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阵地管理。责任校领导:魏立平,牵头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协助部门:教务处,科研处,团委等。”这是九江学院日前开展的思政督查整改工作出台的《九江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责任清单》中的一项整改措施内容,这样的整改措施总计有136条。九江学院坚持“四突出、四到位”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推动思政督查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针对性”,问题梳理到位。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机制制度等方面,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深入归纳分析,明确哪些是当前能够着手办好的,哪些问题暂不具备条件,哪些是应该废止、完善、建立的,然后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内容与存在问题不脱节。

 

  突出“长远性”,目标安排到位。遵循由易到难、由近到远的原则,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完善的体制机制,及时废止过时的、完善规范现有的、抓紧制定急需的规章制度。对一些确有困难,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抓住症结,提出阶段性整改方案,确保目标精准化。对梳理出来的立整立改意见,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对一些不合时宜的做法立即停止,对过时的制度立即废止。

 

  突出“操作性”,措施制定到位。围绕既定目标,将需要整改的问题分类排队,“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并确定责任领导,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抓整改。针对收集到的意见,一一梳理,分类处理,对每条的办理情况及时公布,接受师生们的监督和评判。

 

  突出“时效性”,责任落实到位。把制定整改方案与各部门的职责结合起来,制定整改路线图,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时间表,做到任务明、措施明、责任明。对收集到的意见一条一条过关,列好清单,明确具体时间、具体人员。建立整改落实责任制,整改部门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具体经办人分项落实整改责任,为整改直接责任人,建立思政工作督导组联络员为整改落实督办员,负有督办责任,确保真正达到实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