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国解剖学会第六届全国解剖学技术学术大会在浔隆重召开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1:03浏览次数:

  8月7~10日,由中国解剖学会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和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解剖学技术学术大会在江西省九江市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钟世镇教授、我校副校长杨耀防教授、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张绍祥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李云庆教授、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车向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40余所高等院校和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丁文龙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耀防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第六届全国解剖学技术学术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与会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九江的历史文化、九江学院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我校解剖学科建设的新成果。随后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钟世镇教授、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张绍祥教授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第三军医大学张绍祥教授、第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分别做了“3D打印技术的探索”“基于数字化人体的三维放疗”“神经科学研究的主要进展”的专题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10余位青年教师和学生就解剖学新技术的发展、应用以及解剖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等专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杨磊老师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汇报交流。此外,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52件精美的泪器标本参加比赛,我校基础医学院陈惠老师制作的泪器标本荣获标本制作三等奖。

 

  本次会议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会议筹备阶段学校专门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通力合作,精心组织,会议进展顺利,代表们对会议的组织及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于8月10日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