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第一届“江西省文明校园”测评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作者:大鹏/文 李龙/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21:16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以省委宣传部张玉胜处长为组长的第一届“江西省文明校园”测评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通过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网络查看等方式,对我校进行为期半天的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测评。专家组成员有:省教育厅刘国靖科长、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教育处杨奉星主任。

 

 

 

  下午2:00,九江学院创建第一届“江西省文明校园”工作测评活动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活动。党办、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学生师生员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测评活动。

 

 

    魏立平副书记表示,九江学院将以此次江西省第一届文明校园测评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更加丰硕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测评由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和整体观察三部分组成。检查中,专家组首先向30名师生发放了问卷调查表,随后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六个方面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环境和相关设施条件。还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参观了“喜迎十九大。再创新辉煌----九江学院创建江西省文明校园活动图片展”。

 

 

 

    学校精神文明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项目材料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参加评选活动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研读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到:参加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第一届江西省文明校园评选表彰和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推荐活动,是学校在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成果的一次检验,有利于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加强领导,成立机构。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的“江西省文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相关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深化创建。为使参评活动深入人心,学校加大宣传力度,传达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迎接教育部即将开展的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筹备工作,要求校宣传部、各二党委广泛宣传开展创建文明高校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标准,较好的形成浓厚参评氛围。

 

    通过这次参评活动,学校可以更好的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形成破解工作难点的长效机制,把创建作为“促进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陈地管理、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努力把九江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