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参加扶贫点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古道/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16:06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当校党委书记赵伟一行冒着倾盆大雨来到学校精准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的时候,一场特色党日活动正在村委会举行。

 

 

  村委会会议室非常简朴,唯一的装饰就是东侧墙壁上联排的规章、锦旗和牌匾,当天在对面墙上拉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九江学院“两学一做看行动、精准扶贫我先行”暨“七一”特色党日活动。

 

  小小的会议室已经坐得满满当当,有乡村干部,有村民党员代表,有学校扶贫工作队成员,有学校外国语学院、机材学院负责人及教工党支部的党员老师。

 

  

  最引人注目的是屋子一角的几位老人,黝黑的皮肤,满头的白头,诉说着他们经历的沧桑。赵伟一进来,就坐在他们身旁。

 

  在交谈中得知,这几位老人都是村里的老党员,其中最年长的是有着44年党龄的何国洲,他1968年从部队退伍,担任了多年的村民兵连长,现在是村老年协会会长。老党员胡德奇是一位村医,他告诉赵伟同志:“九江学院扶贫工作做得细致,帮助村里解决了很多问题。我是一名医生,以前村里道路不通畅,有些危重病人送不出去,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离去。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及时把村民的愿望反馈给学校,在学校领导帮助下对接市县有关部门,争取到了修路资金。随后,干群大干快上,把全村的泥土小路全部改建成了水泥路,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的大难题。”赵伟听了很高兴,向老人们介绍了随行的查振华副校长,还问老人们是否认识扶贫工作队燕红波队长,让老人们有困难就找他们。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江慧老师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看到村里的幼儿园条件简陋,师资力量不足,教学质量得不到保证,心里很不平静,我们决心在这方面发挥作用。村里有不少留守儿童,他们的常规教育和心理辅导,都存在一些问题,学校的党员老师很多,有各方面的专业人士,应该带头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一点,帮助乡亲们解决实际困难。

 

  听了大家的发言,赵伟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贺词里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总书记还说:“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可见,脱贫攻坚是我们共产党人正在进行的一项伟大工程,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学校东山村的定点精准扶贫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要根据国家脱贫攻坚的时间表,认真细致地查找差距。每一个贫困户,都有其贫困的具体原因,工作不细致就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在工作过程中,要以贫困户为主体,要尊重他们的愿望,要尊重农村的劳作规律。既要注重长期帮扶,也要考虑如何发展一些短平快的产业,两者如何衔接,同志们要好好钻研。我们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叫得出每一个贫困户的名字,也要让每一个贫困户叫得出你的名字。叫得出名字,就表明他对你工作的认可和接受。

 

  最后,赵伟风趣地说,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你们有压力,我更有压力。作为学校的党委书记,作为前九江市主管扶贫工作的市领导,如果学校不能如期完成任务,那就有故事了。

 

 

  大家一听,都笑开了,同时也都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笑过之后,大家又纷纷表达感受,建言献策。

 

 

  特色党日活动结束之后,赵伟还听取了乡村两级工作汇报,走访了特殊贫困户和贫困老党员,给他们带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乡间小路上,赵伟和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边走边谈,叮嘱他把建设“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等思路逐步细化落实,让学校的扶贫工作真正造福东山村的父老乡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