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文学总社成立暨浪井文学社40周年庆祝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黄芳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6:33浏览次数:

  6月7日,我校文学总社成立暨浪井文学社40周年庆祝大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王万山副校长对我校文学总社的成立及浪井文学社40周年庆典表示了祝贺,他回顾了我校浪井文学社、蝶湖文学社、南山国学社、濂溪诗社四大文学社团的成长轨迹与成就。他表示,四大社团保留建制,联合成立新的九江学院文学总社,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共享发展的需要,给喜欢写作、热爱文学的同学们一个更大的浸润书香、张扬个性的舞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他要求以文学总社成立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正能量,创作更好的文学作品。

 

 

  浪井文学社指导老师、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教授做了题为《守望文学的故乡》的主题发言。李教授自八十年代开始就一直是浪井的指导老师,见证了浪井文学社的发展壮大,他希望文学爱好者们能在文学总社这个大家庭里,通过诗来引领时尚和人生,不断追求心灵的原乡。专题讲话结束后,

 

 

  会上,王万山副校长为李宁宁教授颁发九江学院文学总社指导老师聘书。校团委闫来英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九江学院文学总社的批复》。校团委副书记赵宇剑宣读了九江市文联、九江市作家协会等单位的贺信。第一届文学总社社长王振虎同学作了表态发言。文学总社理事团成员和浪井文学社全体成员表演了诗朗诵《我们的文学徜徉在九院更辉煌的明天》《闪耀吧,青春的火光》。与会领导为首届“诗画国学”诗歌文化系列活动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浪井文学社成立于1977年,蝶湖文学社成立于1992年,濂溪诗社成立于2002年,南山国学社成立于2010年,四大文学社团由文学爱好者发起成立,坚守文学梦想,涌现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青年作家和文学达人,有如旅日作家、文学评论家刘燕子,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摩罗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