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张胜强/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0:26浏览次数:

 

 

 

  经典人人吟唱,国学代代相传。5月25日晚,九江学院第七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刘晓东、魏立平、陈春生、夏启国、查振华等校领导与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精彩的国学演出,领略了国学经典的魅力。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在预赛中胜出的化环学院、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0支代表队,深情演绎了《春江花月夜》《红岩魂》《丝绸之路》等经典篇目。比赛中,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台上一边是同学们深情并茂的高声吟诵,一边是他们精心设计的舞蹈、歌唱、舞台剧,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的配合下,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让大家感悟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比赛现场,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们为大家奉献了《祈福舞》,他们的助演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土建学院、文传学院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电商学院、机材学院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电子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化环学院获得三等奖。校领导刘晓东、魏立平、陈春生、夏启国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